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之绿

在盛夏,我们多么渴望一片绿荫啊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晚上锻炼就等于没病找病?  

2017-09-01 10:00:00|  分类: 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锻炼就等于没病找病?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文源   网络

 

晚上锻炼是坏习惯?   

要知道,在一些大城市,晚上下班后可是健身房里最热火朝天的时段啊!“生命在于运动,可白天那有时间啊。早上闹钟一响,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就在打架,争着喊:是接着睡呢还是起床?还是接着睡吧,只有晚上才有时间!”“爸妈都是晚上出来锻炼,早上要买菜,给我们做饭,只有晚上才能出来打拳跳舞!   

 

晚上锻炼会越练越没劲    

先讲两个案例吧  

有个陕西病人,退休后每晚都到球场去跑步,跳舞,两年下来,身体不但没有强壮,反而失眠头晕,血压也偏高。  

来就诊时,医生告诉他:“你的身体需要运动锻炼”。  

他惊讶的说:“我每天都有运动锻炼,这两三年来都没有停过”。“那你都什么时候运动呢?”  

“晚上啊!”   

医生说,原因正在于此!   

白天锻炼是阳气,晚上锻炼是伤阳气。  

晚上连小鸟都知道藏在林子里。晚上运动违反自然,不仅得不到效果,还会伤身子。  

如今不仅有很多年轻人下班后晚上到建身房去锻炼,老人们也不甘落后。   

在十堰,有一群老人成群结队沿着河道晚上跑步,一个月都没有坚持下来,很多人就病倒了。 

 

【黄帝内经】曰,故阳气者一日而主外,平旦阳气升,日中而阳气隆,日夕而阳气已虚,气门乃闭,是故暮而收聚,勿扰筋骨,勿见雾露,反此三时,形乃困薄。   

看,几千年前的【黄帝内经】早就这样讲过了,晚上主张不运动,不扰动筋骨,不汗出伤阳。  

晚上百鸟归巢,精气神内敛,阳气收藏,毛孔内闭,这时再拉筋练骨,跑步跳舞,就会筋肉充血,脏腑亏虚,人就会越来越没劲,就是背道而驰。  

早起锻炼也要“必待日光”   

【黄帝内经】不仅主张晚上少锻炼,还主张早起锻炼要“必待日光”。   

常言道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随着太阳的升降,身体的阳气也在升降。  

有些老人晨练太极,常常在早上五、六点,天尚未见亮,他们就在瑟瑟凉风中开练。 

医生在此告诉大家,锻炼要讲时间!   

尤其是秋冬二季,不是说起得越早对身体越好。  

如果太阳都没出来,在凉风中打太极,那不是锻炼身体,反而是在找病受。果然,没过几个月,有的老人就浑身关节痛,痛得根本没法再来运动。   

运动,让咱们跟着太阳走吧!   

朋友们,看到了吧,锻炼虽是好事,但也要看准时间。   

晚上最好不练,早上锻炼要等太阳升起还要注意避开大风、大雨、大寒、大暑。   

医生提醒: 一天也分四季,白天升发,像春夏一样,可以运动,可以出汗。晚上却要收藏,像秋冬要养阴,要静坐,要安宁。   

小小的锻炼时间,竟有怎么大的学问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